2012-04-29

中央社:聲援陳光誠 全球網友戴墨鏡

(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28日電)「要有光,要有誠,自由陳光誠!」全球網友聲援陳光誠,發起「墨鏡.肖像」活動,超過500人響應,在各地拍下眼戴墨鏡或臉纏黑布的照片,高喊不會中斷行動,直到陳光誠自由。

博訊網27日播出中國大陸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錄影談話。他在影片中指大陸山東臨沂公安和黨委幹部曾經對他「實行文革式的批鬥」,並向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提出3點要求,希望溫家寶能徹查用於非法囚禁他一家人的維穩經費及其中的腐敗。

目前,陳光誠已成功逃離軟禁,但他的哥哥陳光福傳已遭逮捕。

「墨鏡.肖像」聲援活動則是去年起就已在網路流傳,來自全球網友在世界各地戴上墨鏡,或以1塊黑布纏住眼睛,並且拍下照片。網友呼籲,「讓我們的影像和陳先生站在一起」。

活動網站的黑白「照片牆」由上百張墨鏡肖像堆疊而成,聲援被非法囚禁的陳光誠。

1名網友在台灣中正紀念堂「自由廣場」匾額前拍下眼戴墨鏡的照片;另有網友以電腦合成自己的墨鏡照,在照片以外加上監獄圍籬。有人安排兒童戴墨鏡入鏡,也有人以立可白在墨鏡塗鴉「FREE CHEN」字樣。此外,不少大陸網友「翻牆」參與這項行動。

這項活動的網址為:http://ichenguangcheng.blogspot.com。發起活動的網友說,這項行動的截止日期就是陳光誠和他的家人「完全自由的那一天」。

1010428
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FirstNews/201204280032.aspx

参与墨镜肖像活动:
http://ichenguangcheng.blogspot.com/

No comments: